经验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

常德市武陵区:建立健全联动增长机制,护航义务教师工资待遇

发布时间:2020-04-02 发布者:湖南省教育督导网 浏览量:68

根据国务院、省、市教育督导委员会关于开展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落实情况专项督导的要求,自今年3月以来,我区组织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认真开展自查,形成了全区关于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落实自查情况的报告。

我区对2018年至2019年全区义务教育教师基本情况、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执行标准及落实情况等进行了深入分析和全面自查,并对近两年全区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与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进行了数据比对。经自查,2018年至2019年,全区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略高于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

    近年来,武陵区政府始终秉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面落实各项教育政策方针,不断优化调整财政支出结构,加大教育投入份额,优先保障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建立健全了全区义务教育教师工资收入随当地公务员工资收入联动增长机制,确保了全区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的总体目标。全区义务教育教师待遇不断巩固提升,教师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明显增强。(供稿:武陵区教育督导室宋宽 戴佳珍)


责任编辑:赵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