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

邵阳市武冈市:市委书记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7 发布者:湖南省教育督导网 浏览量:33

3月24日,邵阳市委常委、武冈市委书记侯文在调研督导学校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邵阳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期间学校开学的各项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科学细化方案,不折不扣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绝对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侯文一行先后来到思源实验学校、新东中心小学、泉塘中学,听取各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汇报,走进学校食堂、医务室、教室等教学生活场所,实地查看教室消杀、物业管理、就餐安排等防控情况,他反复叮嘱学校负责人,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严格按照防疫的标准要求,提前做好教学生活各项准备工作,有力保障校园防疫安全。

调研中,侯文充分肯定教育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随着疫情防控的向好形势稳步巩固和拓展,开学工作提上日程,学校已经成为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各级各相关部门各类学校要充分认识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倍加珍惜疫情防控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将精力和重心转移到建立与校园防疫安全相适应的管理教学体系上来,精准把控师生聚集和流动造成的输入和扩散风险点,积极开展实战化防疫流程和应急演练,不断完善应对机制,加强日常管控,确保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侯文强调,高三初三开学准备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教育部门要切实强化调度、常态督导,进一步压紧压实各学校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分解任务到岗到人。要着力管住“源头”和“前头”,用好班级管理单元,反复摸排核查返校学生、教职工及其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确保全覆盖、无遗漏,及早掌握情况,及时分类管控。要全力抓好关键环节,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落实对校门、教室、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的消毒和监测措施。要根据实际制定一校一策,细化实化各校的学生返校方案,有序安排学生错峰、错区域、错层次返校。

(供稿人:武冈市督导室 呙海英)


责任编辑:赵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