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天心区: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课业负担专项监测试测工作

2019-04-22湖南省教育督导网21

4月17日,天心区20所中小学样本校同时开展2019年湖南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课业负担专项监测试测工作。省教科院督导与评价研究所所长林宏华、省教科院李剑、郑岱、曹仪,长沙市教科院副院长章勇、长沙市教育质量监测中心主任邹良等实地督查指导试测工作。

上午,督查组督查了设施设备、网络调试及考场的布置、参测师生们参加测试。

下午,在明德天心中学和湘府英才小学举行了关于学生课业负担专项监测试测工作的校长代表座谈会、教师代表座谈会、中学生代表座谈会和小学生代表座谈会,四个座谈会分别在四个会场同时进行。

座谈会上,领导们面对面地与老师们、学生们的交谈,更深入地了解各个学校学生课业负担的状况和各校开展减负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

教师座谈会

4月18日——20日,将开展网上问卷调查,通过广泛征求教师、学生、家长对学生课业负担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推动各校积极开展减负工作,也为我省全面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课业负担监测工作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刘曲 曹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