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天心区:召开2019年春季开学工作专项督导工作布置会

2019-02-21湖南省教育督导网66

201915日下午,春寒料峭,天心区2019年春季开学工作专项督导工作布置会在区教育局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天心区政府主任督学刘含冰,天心区政府副主任督学、区教育督导办主任申四军,区教育督导办杨彬。区教育局相关科室的科室长,教科中心、艺体中心、后勤中心的相关人员,各督学责任区督学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含冰主任督学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215195230

会议首先由区教育督导办杨彬对我区2019年春季开学工作专项督导进行具体布置。杨彬详细地解读了我区《关于开展2019年春季开学工作专项督导的通知》文件精神,对本次督导的一些重点内容做了强调,并对本次督导工作的有关要求逐项进行了说明。之后,区教育局相关科室的科室长针对所属部门督查事项进行了补充与强调。

接下来,天心区政府副主任督学、区教育督导办主任申四军对本次春季开学工作专项督导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抓认识,看每个人的工作态度开学工作专项督导是一项很重要的工作,上级领导每次到各区开展专项督查时也检查得非常细致,大家一定要重视此项工作;二、抓认真,着重每个人做事的高度开学督导工作不能走过场,要真督实导,要看对学校工作有没有起到督促与指导作用;三、抓落实,注重每个人完成任务的程度要克服困难,把督导任务分配到人,分工合作,通过帮助学校发现问题,进一步指导学校规范办学,要归纳梳理出问题清单,并督促学校整改到位。

微信图片_20190215195359

最后,刘含冰主任督学作了重要讲话,并强调了以下三点:一、高度重视,认真履职;二、精准督导,问题导向;三、及时反馈,督促整改。

会后,各督学责任区督学组长们并没有立即离开会议室,而是马上着手规划开学工作督导的路线,安排人员分工,并一一电话联系相关学校,细致地交流着本次开学工作督导的有关事项,大家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了新学期的工作之中。

微信图片_20190215201511

责任编辑:刘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