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永定区:优化调整,提高督导工作效能

2019-02-21湖南省教育督导网15

人勤春来早,万事日相催。

216日,永定区教育督导室组织召开2019年春季第一次督学工作会议。

根据《教育督导条例》和省、市教育督导部门的要求,为了更好巩固责任区成果,结合本区督导工作的发展要求,2019年,永定区教育督导室提前谋划,对所辖区内的督学责任区进行了优化布局,合理调整,最大限度地提高督导工作的效能。近几年来,全区实行督学责任区挂牌督导制度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各责任区督学的指导下,全区各学校管理水平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会上,督导室主任胡四龙同志对督学责任区调整安排进行了说明,并就随访督导程序再一次进行了培训,他强调:各督学到各校开展随访督导工作的时候,不得事先通知学校,随访督导各种表册填写详实,各组每月要填写好月度小结,每两个月要对各责任区学校进行一次过程评估,过程评估得分将纳入学校年终评估结果,督学们在给学校反馈问题的时候态度要诚恳。接下来,胡四龙主任对全体督学提出了六点要求:坚持原则、遵守纪律、保持作风、遵循程序、讲究方法、加强学习。

最后,党组成员、主任督学余国忠同志发表了讲话,他肯定了督学们在2018年度取得的成果,希望督学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各校进行指导工作,提升我区教育教学整体水平,继续为我区的教育发展发挥余热。(永定区教育督导室 张德勇、易基定供稿)

会议现场

督学会现场

责任编辑:刘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