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督导办:我县召开乡镇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动员暨培训大会

2018-12-11湖南省教育督导网19

大会现场

11月29日下午,湘潭县召开乡镇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动员暨培训大会,县教育局机关各股室,各乡镇中心学校分管领导、幼儿园督导联络员,督学责任区组长、联络员,杨嘉桥镇、河口镇的全体幼儿园园长等参加会议。

    县人民政府主任督学张焕明主持本次大会。会议首先由县教育局督导办主任胡伟鑫就幼儿园督导评估工作进行部署。胡主任先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2018年11月7日发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相关精神。根据《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办法》,他从评估定位、评估内容、与以往评估程序的差异、评估结果的认定与运用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最后,他结合易俗河城区幼儿园试点经验对全县乡镇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工作作了总体安排部署。

专家组现场查阅资料  

今年10月份,我县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抽调10名同志组成2个现场督评专家组,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召开家长、教职工、园长座谈会等方式,从办园条件、安全卫生、保育教育、教职工队伍、内部管理等五个方面,对易俗河镇46所幼儿园进行办园行为督导评估试点。经湘潭县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审定,易俗河镇有6所幼儿园认定为优秀等次,40所幼儿园认定为合格等次。

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伟军对幼儿园评估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督导评估的目的和意义;要积极配合,迅速行动自查自评;要办出特色、办出亮点、力争优秀。

参会人员和园长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的收获很大,让他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办园行为规范的重要性。他们将根据形势发展,认真制定幼儿园的发展目标,确立切实可行的行动方案,富有激情和艺术性地开展工作;团结带领全园教职工,同心同德,开拓创新,不断提高保育教育质量,努力办出更有水平更有品位的幼儿园,让每一个幼儿都身心健康,快乐成长,让湘潭县学前教育更加绽放异彩。  

当天,县教育局督导办相关人员还组织与会人员开展了“教育部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系统“操作培训。(供稿:湘潭县教育局办公室)

责任编辑:刘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