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石门县:开展综合督导评价 促进学校均衡发展

2018-12-05湖南省教育督导网118

11月20日至28日石门县第三督学责任区分别对新关镇中心学校本部、新铺镇中心学校本部、皂市镇李家河完小、白云镇祖武完小开展了综合督导。

根据上级要求和学校实际,此次督导评价内容主要侧重于校长领导力、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学生发展、办学条件等五个方面。校长领导力的评价重点督导班子建设、沟通协调、重大事情决策与应急处置、常规制度执行、制度创新等方面。师资队伍的评价重点督导教师职业道德、工作作风、绩效考核等方面工作。教育教学的评价重点督导学校执行国家课程方案,开足开好规定课程,是否有完备的教学常规管理制度及落实情况,课堂教学是否以学生为主体,学生学习方式与教师的教学方式是否转变,是否突出了教师反思性评价等核心要点。学生发展的评价重点督导学生学科成长记录袋建设、运动与健康情况。办学条件的评价重点督导各功能室的设置于配套实施的配备及有效使用情况。学校食品安全、学生用车安全等安全管理也是此次督导的一个重要内容。

此次综合督导评价得到了县教育督导室的大力支持,督导评价的第一站到新关镇中心学校,县教育督导室领导亲临现场进行指导,其他督学责任区也派人跟踪学习,这给督导评价工作增添了很大的力量源泉。各受督导评价单位积极配合,接待热情,虚心听取评价意见。整个评价工作在温馨而和谐的气氛中进行,在欢快而舒畅的环境里结束。

第三督学责任区辖区的综合督导将有计划的进,力争辖区范围内的中小学和幼儿园在近三年内均进行一次,务求所有中小学和幼儿园全面均衡发展。(供稿:石门县第三督学责任区  王铸)

图片1

督学在听课

图片2

督学在李家河完小听课

图片3_副本

督学在新关镇中心学校交流督导意见

责任编辑:刘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