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召开消除超大班额“清零”任务市州工作调度会

2018-08-15湖南省教育督导网89

49661


8月9日,省教育厅组织召开了消除超大班额“清零”任务市州工作调度会,听取了各地关于消除大班额工作的进度,分析研究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调度和部署。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夏智伦出席会议并讲话。长沙、株洲、湘潭、常德、衡阳等5市教育局的负责同志和厅委机关相关处室同志参加座谈,财建处颜胜利副处长主持会议。

夏智伦副厅长在听取汇报后指出,消除义务教育超大班额是今年的“硬任务”,到年底只剩不到半年了,到9月份新学期开学只有不到一个月时间,时间很紧,任务压头,但同时也是改善基础教育办学条件的重要契机和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宝贵机遇。各地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提高消除超大班额工作认识,按照“一地一案”“一校一策”的要求抓好落实;要采取新建改扩建和资源整合增加学位,且当前应以整合资源为主加快学位供给;要进一步压实县市区政府在筹措经费上的主体责任,多措并举解决教师编制问题;要扭转招生上无序进城的现象,同时要及时做好招生、分流的政策宣传与思想引导,避免引发社会矛盾。

会上,长沙、株洲、湘潭、常德、衡阳5市教育局负责同志一致表态,将按照省政府统一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年底前坚决按计划完成超大班额“清零”任务。


责任编辑:刘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