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城步县:加强学习,切实抓好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工作

2018-07-13湖南省教育督导网72

图片1

图片2


为加强对幼儿园的科学管理,提高依法治教水平,促进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7月6日上午,城步苗族自治县教育科技体育局召开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暨培训工作会议。会议由县教育科技体育局分管教育督导工作的副局长于小勇主持,县教育科技体育局局长李德帮、主任督学肖中京、县教育督导室成员、全县各公民办幼儿园园长和部分中心小学的校长共90余人参加会议。

会前,县教育科技体育局建立了幼儿园信息员队伍,组建了城步苗族自治县公民办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工作QQ群,共享了相关文件电子资料,引导相关人员进行自学,做好培训准备。培训会上,主任督学肖中京就办园行为督导评估的定位和主要内容、实施程序和系统应用操作流程,进行了讲解说明。

李德帮局长在会议上强调,实施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是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重大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对人民群众关切问题的积极回应,是规范办园行为、提高保教质量的必然要求。与会人员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切实抓好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工作;加强学习,尽快熟悉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系统,学以致用;各幼儿园要认真做好本园的自评工作,通过开展自查自评工作,重点查找问题和短板,全力以赴,如期按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参加了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系统自评操作专项培训。县教育督导室杨辉文演示了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系统的使用步骤,对评估指标体系、关键指标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

(供稿:城步苗族自治县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刘 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