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天元区:随访督导成常态 主题督导成体系

2018-06-19湖南省教育督导网271

615日上午,株洲市天元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召开例会,天元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区人民政府主任督学傅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督导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督导室主任何其钢主持。何其钢主任在会上回顾总结了五月份天元督导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六月份天元督导工作。六月份,天元督导主要做好四件事,一是举办一次随访督导培训,二是完成一次主题明确的随访督导,三是外出访问考察,四是召开各片区责任督学阶段性总结点评会。会议要求建立完善责任学校“六个一”建设:一牌、一桌、一卡、一箱、一本、一长廊,不断完善督导工作保障机制,简化督导流程,培训督导通讯员,力争全覆盖、全方位地推进天元督导工作。


傅红军主任督学对前段时间的督导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出起步阶段的督导工作任重道远,要求在完善“六个一”的基础上,形成一个典型案例,以点带面,树立典型,全区推广。还要求各督学明确:每期一个计划、一个总结、一套评价方案,每月一个主题、一个报道、一个案例、一个问题清单,每周至少有一个督导项目。他说,督学习的工作内容一是随访督导,二是专项督导,二者成常态,要成体系,一个月要有一个主题,一年要有一个计划,建立并完善工作机制,督导工作要讲求实效,要把每一次督导都变成经典案例,把每一随访督导和专项督导做成经典。督导结果,要及时报送给局相关股室和局领导班子成员。


责任督学杨碧琼、谭高等纷纷发表了各自的看法。汤其斌督学还就天元教育督导小程序的运用给督学们进行了现场培训。

作者:欧国儒

责任编辑:刘 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