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北塔区:茶元督学责任区促义教均衡出实招

2018-06-14湖南省教育督导网122

秀出自我,留住学生

——茶元督学责任区促义教均衡出实招


198907880107064581


6月12日上午,北塔区茶元头小学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茶元头兴隆中心幼儿园学前班的小朋友及其家长。兴隆幼儿园学前班的小朋友和家长们在茶元头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和老师们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学校校园、教室、学校图书室、电脑室等六大功能室、实验室和少年宫活动室,接着邀请全体小朋友和一年级学生一起上课、交朋友,中午,家长和幼儿在学校食堂和小学全体师生共进午餐活动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小朋友们都很兴奋,迫不及待想来茶元头小学上学,随行参观的家长们也很高兴,都说没想到茶元头小学的变化这么大,教学条件这么好,教师素质这么高,纷纷表示在家门口的学校上学,不再选择去城学校了。

IMGP1205

IMGP1186


长期以来,茶元头办事处的家长们一直都认为城区小学条件好、老师好,想尽各种办法将孩子送到城区小学上学,给家庭带来了沉重的经济负担和安全压力,给城区小学的招生带来很大压力,造成“城区挤,乡村弱”的现象事实上,随着北塔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和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有效推进,农村的办学条件得到了极大地改善,茶元头小学已全部拆除重建,城乡学校都配置了班班通,在北塔区《教师交流制度》的指导下全区教师均衡配置,农村学校师资力量得到了加强。但很多家长对农村小学的印象还停留在10年前,对家门口的学校不信任。针对这一情况,茶元头督学责任区指导农村小学树立自我宣传的观念,要求各小学秀出自我,留住学生”,用不同方式向社会、家长宣传介绍学校。通过努力,目前,茶元头农村小学的学生正在步回流,城区小学的招生压力得到有效缓解。

568688755651651355

IMGP1180

IMGP1209

(北塔区茶元督学责任区 邓彬妮)

责任编辑:刘 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