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县第二督学责任区:上房揭瓦督安全

2018-03-21湖南省教育督导网65

“安全风险防控,坚决不能想当然、坚决不走过场,要做实实在在的工作。”

3月13日至3月16日,石门县第二督学责任区全组人员对子良镇完全小学、茅坪小学、水田中学、大河洲小学等学校进行了“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专项督查。

在邵遐松组长的带领下,全组人员分别从开学条件保障、校园校舍、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进行了逐一督导检查。

3月13日上午7点30分,第二督学责任区邵遐松站长一行来到子良镇完小,了解到学校食堂是砖木结构,年代已久,很不放心,督学王大雷和校长李纯清亲自上屋揭开屋顶瓦片,锤敲指抠,查看木结构是否受潮腐烂,巡检屋顶是否漏水,一点漏洞也不放过。

在督查中还发现,各校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大河洲小学开展了“三爱”、“三节”教育活动以及安全防范主题教育活动;子良镇完小以班为单位召开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做到“人人讲安全”;水田中学校长率领本校教师对学校消防设施和器材进行了彻底的检查并更新……

在督导检查反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积极为“校园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献计献策,为了学生的安全,任何一个细节都不容有失!(陈红霞 王大雷供稿)

校长、督学上房揭瓦督安全

校长、督学上房揭瓦督安全

反馈会上畅所欲言

反馈会上畅所欲言


责任编辑:杨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