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阳:责任督学冒凛冽寒风深入古楼中心学校随访督导

2018-01-14湖南省教育督导网58

201814日,天气寒冷。桂阳县第三督学责任区责任督学上午9时许来到舂陵江镇古楼中心学校进行随访督导。这次督导内容涉及教师到岗、学生风貌、师德师风、教学常规、安全卫生、功能室管理和校园文化等7个方面。在进行了简短的督前交流后,4位督学便按照分工,就上述7项内容对学校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

督学们通过校园巡视(巡视了教室、食堂、寝室、功能室等)、查看资料(主要随机查看了校领导、中层干部、教师等10人的教学常规资料)、走访师生、反馈交流等形式,对7大考评内容进行了深入督导。

反馈会上,各位督学既肯定了学校在教师到岗、学生风貌、师德师风、校园文化等方面的亮点(教师按时到岗、师生精神风貌好、教师遵守教师职业道德并关爱学生、校园环境美、重视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等等),也中肯地指出了寝室管理、功能室使用、教学常规等方面存在的不足。

随后,学校李华仁校长对第三督学责任区的督学检查指导学校工作表示了感谢,并当即表态:“要虚心接受督学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一定立即整改。”督学还未离开学校,汤兵副校长就在学校qq群里就寝室内务管理欠规范、存在卫生死角等问题进行了通报,责成各班班主任强化管理,迅速整改到位。

责任督学的每一次督导,对学校工作都是一次很好的促进。


责任编辑:胡喜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