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阳县迎接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实地评估认定获好评

2017-11-20湖南省教育督导网219

11月14日-15日,以全国挂牌督导创新县评估专家、江西省宜春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鲁海军为组长的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督导评估组一行三人,通过听取汇报、现场答辩、查阅资料、实地考察、听课评课、教师访谈等方式,对桂阳县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县领导彭生智、黄四平、黄力、莫雄、谭宜通、周晖、杨重德、刘小明等参加有关活动。

11月14日下午召开桂阳县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国家督导检查汇报会。桂阳县教育分管副县长周晖以“强化挂牌督导 助推教育发展”为题汇报了桂阳县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情况。近年来,桂阳县着眼教育督导法制化、规范化、信息化和专业化建设,升级建设督学责任区工作平台,深度推进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制度。2015年被省教育督导委员会认定为湖南省首批“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创新县”。会上,评估组专家还就责任督学的经费保障、村级小学的责任督学挂牌督导等方面进行了问询。

会后,评估组仔细查阅桂阳县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县级资料后又到桂阳县督学责任区办公室进行了实地查看,与桂阳的责任督学进行深入交流,并着重了解了桂阳县挂牌督导信息平台的使用、督学的基本待遇等情况。

11月15日上午评估组到第一责任区、第二责任区、第三责任区所辖的桂阳一中、朝阳学校、太和中学三所学校实地核查了责任督学公示牌的悬挂情况以及责任督学在责任学校的工作开展情况,其中在桂阳一中还着重了解了责任督学的听课评课情况。

在实地核查过程中,评估组专家一致认为:桂阳县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平台构建科学、运行机制规范、督学培训扎实、督导成效显著。此外,评估组也就桂阳的督学选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省教育厅教育督导处主任科员高章韵、市政府原主任督学曹青云、市教育局督导室主任刘文亮、市教育局正科级督学雷秀贵、县教育局长刘阳平、县政府副主任督学龚晓敏、县教育督导办主任王政等陪同了检查。


责任编辑:王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