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10月份教育督导工作总结

2017-11-02湖南省教育督导网28

一、全面完成全市中职学校办学水平督导评估。根据《益阳市2017-2019年度中小学、幼儿园办学(园)水平督导评估规划》,益阳市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组团于10月16日-25日对赫山区范围内的益阳市综合职业中专、益阳市卫生职业技术学校、湘穗电脑职业学校、益阳科达职业学校、益阳电脑美术职业学校等5所学校进行了办学水平督导评估。加上上半年开展的评估工作,至此,今年已完成对全市18所中职学校的评估工作任务。评估团在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主任督学李长庚的带领下,采取听、看、查、访等形式,听取了学校工作情况汇报,察看了校园及教学、生活设施设备,查阅了学校档案资料,召开了教师座谈会,进行了随堂听课和师生问卷调查,每个学校均写出评估意见,当场向班子成员反馈学校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和建议,以引起学校的重视,并要求对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特别是安全隐患问题,要求能够整改的在一周之内整改到位后,报市教育督导办,否则视为不合格。

二、箴言中学接受省示范性普通高中省级现场督导评估。根据《湖南省示范性普通高中督导评估方案(试行)》精神及2016-2017学年度省示范性普通高中网络督导评估意见,10月30日-11月2日,省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专家对省示范性普通高中益阳市箴言中学开展了实地督导评估。在为期3天的时间里,省第三评估组在省教育督导评价协会会长罗春晖的带领下,对学校领导班子与学校管理、教师队伍与办学条件、办学水平与办学特色、示范效应与引领作用等四个方面进行全面督导评估。督导评估听取了学校情况汇报,随机抽查听课18堂,查阅了3年原始档案资料,召开了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及网络空间座谈会,个别走访了部分师生,抽查了学生理化生操作技能,实地察看校园及经费账目,全方位对学校进行了评估。11月1日晚上,听课专家向全校教师进行教学点评,其精到的点评与教学指导让教师们受益匪浅。11月2日,评估组举行了评估情况反馈会,对学校的办学思想与办学行为、办学质量与特色等方面表示充分肯定。罗会长做了具体的点评,对学校办学方向与办学行为提出了诸多良好的意见与建议,校长、赫山区政府负责人当场做了表态发言。在此之前,市教育督导办组团对箴言中学开展了市级视导,发现和指出了相关问题,指导学校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


责任编辑:臧远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