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芦溪县督学团来醴陵开展督导工作学习交流活动

2017-10-23湖南省教育督导网28

10月18日,江西芦溪县督学团队一行40多人,从百里之外,来到湘东醴陵,只为考察学习教育督导的“醴陵模式”。

在督导室主任何铁山的引导下,芦溪督学一下高速就直奔醴陵市东片督学责任区。面对慕名而来的远道客人,东片督学责任区林清国组长尽显待客礼仪,引导泸溪督学们参观了督学责任区。在责任区点评室里,督导室何铁山主任组织他们观看了醴陵教育督导工作视频,林清国组长从专项督导、点评制度、督导工作述职等方面介绍了醴陵督导工作特色。在会议室里,芦溪督学们学习了东片督学责任区呈现的督导工作资料,面对这些详实丰富的资料,督学们怕有所遗忘,纷纷举起手机拍照记录,以便回去进一步学习。

督导室主任何铁山在致欢迎词

督导室主任何铁山在致欢迎词

芦溪督学团在观看醴陵中小学校挂牌督导工作视频

芦溪督学团在观看醴陵中小学校挂牌督导工作视频

芦溪督学团在学习东片督学责任区督导工作资料

芦溪督学团在学习东片督学责任区督导工作资料

在责任督学的引导下,泸溪督学们来到醴陵市浦口镇浦口中学。从督学的视角考察了学校的挂牌督导工作,了解了学校督导工作“五个一”的建设及责任督学挂牌督导的工作方式方法。他们一致认为醴陵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之实及取得的成效,值得他们好好借鉴。

    下午,芦溪督学们先后参观了渌江中学(李立山红军学校)、机关幼儿园和姜湾小学(左权红军学校),三所学校处处彰显办学特色,令督学们耳目一新。特别是来到姜湾小学,厚重的红色文化及悠悠的乡土气息扑面而来,醴陵人物、醴陵风光、醴陵文墨等特色文化形成体系,日日熏陶莘莘学子,入脑入心。当走进荣誉室时,督学们被学校所取得的各项成绩深深折服,为之震撼。都说今天能有机会在学习醴陵挂牌督导工作的同时,又能参观到如些优秀的学校,真是不虚此行。

参观醴陵市姜湾小学

参观醴陵市姜湾小学



责任编辑:柳凯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