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峰区召开学校“减负”工作会议

2017-10-09湖南省教育督导网123

9月25日上午,石峰区学校“减负”工作会议在区政府12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兰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张建勇、刘文星、李军出席了会议。石峰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及其各股室负责人,区属各公办中小学校长、副书记和副校长,共计90余人参加了会议。

123

    会议共经过三项议程。首先,区委书记张建勇做了三点强调。一是确保“减负”效果。各学校要大力营造尊师重教、崇尚知识的教学氛围和育人环境,要把荣誉室更名为校史陈列室,重点宣传推介优秀老师、学生的先进事迹。学校要结合实际开展创建工作,给学生打造平安校园。二是落实校长责任制。任何学校未经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同意不准擅自接受开展创建评选活动,否则追究学校负责人责任。要贯彻好“三个一”,即:落实好一个文件(教育六条)、建好一所学校(先锋小学)、抓好一个试点(田心中学)。三是创新学校管理。利用信息化手段创新学校管理平台,加强家校互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接着,石峰区教育局局长周立峰宣读了《关于开展学校“减负”工作的通知(石教组〔2017〕1号)》,并对通知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析。最后,兰常务指出,减要真减。已取消、已减的创建项目不能再保留;教育局自身要严格执行文件规定,把好审批关;学校对不属于文件规定的创建项目要学会拒绝。留要留实。针对文件规定的整合类项目及保留类项目进行规范管理,确保学校创建评比活动落到实处、收到实效。聚要聚好。要始终聚焦在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上,始终坚持教育教学优先原则,一切创建检查评比表彰活动,都必须服从服务于学校教育主业和教学质量。牢记“减负”的目的是促进石峰教育上水平、上档次,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


责任编辑: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