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沿江老校换新颜 无需择校不是梦

2017-09-14湖南省教育督导网12


    近年来,岳麓区一方面努力建设新学校,一方面将一批历史悠久的老校通过整体提质、原址扩建、择址重建、一校两区等多种方式来全面改造,老学校焕然一新,无需择校不是梦。

    9 月 3 日,溁湾路小学三年级的陈同学欣喜的发现,熟悉的学校旧貌换新颜,变美变靓了,教学楼、综合楼、体育馆都换上了崭新的外墙砖和造型柱,宛如穿上了新 " 衣服 ",;校园内运动场、文化角、后花园全都有了新的变化,充分融入了学校的文化底蕴;教室、功能室也都修缮一新、全面提质,让人眼前一亮。

    与溁湾路小学的同学们有着同样感受的,还有麓山外国语实验中学(原二十八中)和博才实验中学大学科技城校区(原十九中)的同学们,这两个学校的同学们也高兴地发现,校园里又新建了崭新的校舍,旧校舍也整修一新,学校的环境更美了 …… 这是继去年望月湖二小、博才西湖小学(原咸嘉湖小学)等学校后今年岳麓区沿江学校的又一次提质改造。

    去年三月,《岳麓区振兴沿江教育风光带行动计划》出台,该方案的项目学校包括 19 中、28 中、靳江小学、新民小学、溁湾路小学、望月湖一小、望月湖二小、郝家坪小学、三汊矶小学、谷峰小学、咸嘉湖小学、石佳冲小学等 12 所学校。拟投入数亿资金对这些学校进行大规模的硬件改造。在不到一年半的时间内,岳麓区投资逾亿元,使上述学校焕发了新的生机。其中,在整体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后,谷峰小学、咸嘉湖小学并入了博才小学,成为其分校;三汊矶小学和靳江小学直接并入白马小学和麓山兰亭小学,实现了资源整合,更好的辐射周边学生;望月湖二小进行了整体改造,极大的提升了办学品质;二十八中与麓山国际学校合作,成为了麓山外国语实验中学,所有校舍进行了全面改造并新建了综合楼;十九中与博才中学合作,成为了博才实验中学大学科技城校区,新建了女生宿舍。

    今年下半年到明年,岳麓区还将投入逾亿元,继续加大沿江学校的改造力度,包括即将进场施工的望月湖一小提质建设和新民小学的综合楼建设,还将启动麓山外国语实验中学二期征地建设和博才中学大学科技城校区的整体提质改造等项目。


责任编辑:曹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