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周松青到汝城县进行秋季开学工作督导检查

2017-09-11湖南省教育督导网77

9月5日,市教育局周松青副局长带领市局相关人员对我县秋季开学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在县教育局局长袁文雄、党委书记李友太等相关人员陪同下,对县一中、县职业学校、县六中、大坪中心小学、濂溪伟才幼儿园等学校的学生着装情况、校园安全隐患排查“一单四制”落实情况、秋季校园安全管理及安全教育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检查。

检查发现:1.县级以上各类学校均严格按2014年市物价局、教育局联合下发的8号文件规定的范围着装。校服征订严格执行市发改委每年核定的指导价格,按照国家最新颁布的校服质量标准,严格按照“学生自主、家长自愿”的原则,不存在校服征订单位或个人代购盈利行为。县职业学校未征订校服。2.各学校均制定了“一单四制”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相应工作小组,开展了校舍隐患排查。建立了校舍安全年检制度,并将排查信息录入全国中小学校校舍信息管理系统;未发现学校有D级危房。3.加强了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和校车安全管理。定期或不定期与交警、交通运输等部门的人员一同到乡镇开展校车安全联合执法行动,幼儿接送均使用专用校车,并取得了校车使用许可。加强了专用校车的管理,所有校车加入了湖南生平安防公司的监控平台,实现了智能监控,目前全县校车运行遵章守纪;校车运营按照要求落实了各项安全管理制度。4.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将安全教育纳入日常教育教学内容之中,定期开设安全教育课;根据本地实际突出了安全教育重点,特别是加强防溺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应对自然灾害、防范校园伤害等方面的安全教育;通过家访、校讯通、QQ群等多种方式告知家长认真落实监护人职责,承担起学生离开学校后管理监护责任;按照要求在暑假期间组织了所有教师开展“大走访”活动,做好了防溺水公开信的发放和回执回收保管工作。

   市局检查组,对我县开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存在不足也提出了中肯的改进意见,要求县六中实验室实验用品清洗盆和危险化学药品存放柜及时更换。


责任编辑:邓满春 朱海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