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教育局召开督学责任区工作会议

2017-09-01湖南省教育督导网232

为强化督学责任区责任督学队伍建设和水平提升,将挂牌督导工作落到实处,近日,湘潭县教育局召开督学责任区工作会议。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鹏出席会议并讲话,邀请湘潭市政府督导室主任督学郭务强作专题辅导,县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督学张焕明以及县教育局督导室工作人员、全县六大督学责任区组长、专职督学参加会议。县教育局副局长杨伟军主持会议。

会上,张焕明宣布了新一届督学责任区组长、专职督学的任命,安排部署了新一届挂牌责任督学聘任、督导业务培训、外出考察学习、“五评合一”迎省检等工作任务;局督导办主任胡伟鑫就省教育督导网络平台应用培训会议有关精神进行了传达。

李鹏在讲话中对督导工作给予客观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督学责任区工作提出意见:要发挥两个优势(德高望重、经验丰富);要落实三项职责(督查指导、考核引领、建议意见);要做到四个确保(浓厚氛围和尊严、机构队伍和条件、必要经费和待遇、良性机制和责任);要明确五个要求(迅速到岗到位、迅速进入角色、做到真督真办、做好中心工作、搞好学习培训)。

郭务强主任督学重点在“为什么督?”、“督什么?”、“怎么督?”三个方面进行了业务辅导,并对参会的全体督学提出了“高期望、善学习、肯实践、善设计、爱创新、乐交流、利其器”的十四字要求。他希望在新一届局领导班子带领下,湘潭县督学责任区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湘潭县教育局督导办8月29日供稿)



责任编辑:胡伟鑫